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队伍科研队伍

体育训练
来自:站点 时间:2015-07-09 浏览:224字体大小:
 
何智强教授简介:
                                      
        何智强,男,1963 年6月生,湖南永州人,汉族,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生导师。1984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1999年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课程班结业,现任湖南科技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全国高等院校体育教学训练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理事,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委员,湖南省武术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永州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全国中小学教材审查专家库体育学科审查专家。国家一级游泳、武术裁判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学校体育学,出版专著《论中小学体育师资的发展》1部,主编和参编《大学体育》教材5部,主持和参与国家、省、市、院级科研课题10多项。2003年,主持永州巿软科学研究项目《学校体育创新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永科发(2003)18号]。2005年,主持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立项课题《地方多科性本科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之子课题《地方多科性本科院校体育教育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教高函[2005]23号24)。2008年主持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湖南省中小学体育教师继续教育课程现状调查与课程体系构建》(编号:XJK08JJZB026)。2011年主持湖南省教育厅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高校体育教师职业素养的课程优化研究》。(湘教通[2011]315号,373)。
        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论文《体育服务认证制度的研究》在《体育与科学》2012年第1期发表(中文体育类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论文《论学生的体育权利及保障》在《广州体育学院学报》2011年第2期发表(中文体育类核心期刊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论文《Discussion on Sports Teaching Methods from Perspective of Students’ Interest》被《2011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ducation Science and Management Engineering (ESME 2011)》收录(ISTP检索)。2011-2014年,论文先后在全国高等院校体育教学训练论文报告会上获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三次,湖南省体育科学大会上获一等奖一次。先后被湖南科技学院评为“最满意教师”、“优秀党员”、“优胜党务工作者”、立三等功一次,嘉奖多次。
 
                      

        刘根发教授简介:
 
        刘根发,男,汉族,湖南省永州市人,1964年2月生,中共党员,教育学学士,体育学教授。现任湖南科技学院体育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
        1985年6月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体育系,200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9月至1999年7月在道县师范学校担任专职体育教师, 1997年11月晋升为高级讲师,1999年9月调入湖南科技学院,2003年11月晋升为副教授,2008年11月晋升为教授。曾任湖南科技学院体育系主任助理、体育系副主任。先后从事体育专业《田径》、《体育科学研究方法》课程教学和大学体育《基础课》、《网球选项》课程教学。主要从事体育教学与训练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湖南省教育厅教学改革课题1项,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1项,湖南科技学院《大学体育》精品课程1项。出版《高校体育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专著1部,主编《体育与健康教程》教材3部。在《成都体育学院学报》、《山东体育学院学报》、《体育科研》和《教育探索》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省级教学改革论文二等奖1项。获湖南科技学院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2008年,荣获湖南科技学院 “最满意教师”荣誉称号。
               
                   
代坤博士简介:
代坤(1981-),男、山东菏泽人、汉族、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副教授、湖南科技学院体育学院主管教学与 科研副院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成员,专业方 向为体育教育训练学;主持省厅级课题5项,参与国家级研究项目3项,省部级课题9项;主持专著1部、参与专著2部,参与全国教练员体能培训教材2部、参与教育部审定教材1部;发明专利1项,国家级学会获奖论文7篇,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1篇,并连续多次获“湖南科技学院优秀班主任”、“湖南科技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本科毕业于烟台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天津体育学院,专业为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为马桂霞教授和席翼教授(博士),马桂霞教授是中国科学学会成员,中国健美操协会副会长;读研究生期间,该同志参与了第一导师马桂霞教授主持的天津市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天津市河西区中小学“体育艺术2+1项目”研究》,2007年就职湖南科技学院以来,该同志主持的湖南省教育厅科研课题《湖南省中小学“体育艺术2+1项目”优化研究》编号:10C0739、永州市科研课题《永州市中小学“体育艺术2+1项目”特色研究》编号:永科发【2009】20号、湖南科技学院青年项目科研课题《湖南省永州市中小学“体育艺术2+1项目”开展现状》编号:XKYTB06等3项科研课题均与其硕研学术经历有关。另外,该同志的第二导师席翼教授是北京体育大学原副校长邢文华教授的2004届博士。硕士研究生期间,参与了第二导师席翼博士主持的国家科技部课题《跑节省化评价有氧耐力及其训练效果的实验研究》编号:2003BA904B04。
        博士研究生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专业为体育教育训练学,博士研究生导师为原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现首都体育学院校长的钟秉枢教授。读博期间,该同志参与其导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课题《职业运动员国家文化使者形象的塑造及培养途径研究》,参与国家体育总局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课题《中国足球发展的行业规制》、参与教育部委托项目课题《运动员基础教育课程研制项目》、参与国家体育总局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中国排球发展现状研究》、参与国家体育总局委托项目课题《中国竞技排球后备人才培养研究》、参与国家体育总局科研课题《优秀运动员奖励制度研究》等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
        读博期间,该同志在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实习,受司里委派,作为国家队体能教练,负责国家兵乓球队、国家跳水队、国家游泳队、国家体操队的体能训练,所做工作得到竞技体育司奥运备战办领导的肯定,该同志是国家队备战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体能训练之科研团队成员。该同志目前正积极与永州市体育局沟通联系,以期通过在国家队体能训练执教经验,深入永州市运动训练实践一线,为永州市运动员竞技能力提升,做点滴贡献,同时也加强湖南科技学院体育学院与永州市体育局合作,并积极引进社会资源,为湘科院体育学院的亮点和特色而努力,并培养“教-体-社”相结合人才模式。
 
 
 
首 页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科技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后台登陆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