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学术活动

贵州师范大学欧阳辉纯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来自:科技处 时间:2019-04-25 浏览:0字体大小:

 4月24日晚,贵州师范大学欧阳辉纯教授应邀为马院全体师生作题为“论中国共产党对传统道德文化的使命”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主持。

讲座中,欧阳辉纯教授表示,中国共产党不仅是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政党,而且在对待儒家道德文化上,也是批判地继承和创造性转化的政党。具体说来主要就是,中国共产党对儒家道德文化具有革命性传承和领导的使命;中国共产党对儒家道德文化具有创造性转化和发展的使命;中国共产党对儒家道德文化具有弘扬和宣传的使命。总之,中国儒家道德文化的传承、转化、发展、弘扬、宣传和创造性转化离不开党的领导和示范性参与。因此,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语境下,儒家道德文化的发展和创新更加需要加强和坚持党的领导。

“欧阳教授旁征博引、寓庄于谐,渊博的学识、独到的见解让我们受益匪浅。这场讲座使我对中国共产党对传统道德文化的使命有了一定的了解,并对儒家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思政系1801班汪旭同学说。


首 页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科技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后台登陆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