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湖南省“卓越工程师”选树活动的通知
来自:科技处 时间:2022-11-10 浏览:50字体大小: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国科协“大力培养卓越工程师队伍”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激发全省工程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助力湖南打造国家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决定开展2022年湖南省“卓越工程师”选树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开展湖南省“卓越工程师”选树活动,围绕传统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选树工程技术人员先进典型,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创新活力,展现创新风采,增强创新自信,团结引领全省工程技术人员为促进技术成果转化、加快产业技术进步,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推荐标准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具有“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

2.突出基层一线,突出敬业奉献,特别是聚焦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和艰苦岗位、事迹特别感人的优秀工程技术人员先进典型。

3.突出服务重点产业、重点领域、重大技术,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和重大科技攻关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在所在产业领域中,创造性地应用先进科学技术,在产品、工艺、材料及其生产管理等方面实现自主创新,取得重大技术成果;成果已在重要工程项目或重点产业领域得到成功运用,对促进产业技术进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产生重大影响,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并作为主要完成人做出突出贡献。

4.具有工程师以上职称,从事工程技术工作5年以上;或在推动产业技术进步、促进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特别突出贡献,并在其从事的领域或行业中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工程技术人员。

三、选树名额及推荐渠道

1.本次在全省范围内共选树“卓越工程师”50名其中基层一线或艰苦岗位人员不少于40人。

2.推荐渠道为各市州科协或省科协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以下简称省级学会)。

四、材料报送要求

1.材料报送。申报材料为《2022年湖南省“卓越工程师”候选人申报表》、个人综合材料(800字左右)附件资料2022年湖南省“卓越工程师”候选人申报表汇总表》四部分,A4纸打印,合装成册,一式3份送到科技处424办公室,同时请报word版本材料至1029084484@qq.com邮箱。

2.报送材料要求。申报书中没有字数限制的栏目纸面不够可另附页。申报表和附件于左侧装订成册。汇总表可单独打印,另行装订或放在申报资料中作为第一份材料装订。

3.材料报送截止日期2022年11月14下午四点前


相关附件材料下载


         科技处

          2022年11月10日


首 页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科技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后台登陆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